close
最愉快的處罰──苦瓜汁最愉快的處罰──苦瓜汁「老師,考過的想喝可以嗎?」一堆同學竟然擔心喝不到。「這是處罰耶!怎麼這麼多人在預約啊?」我相信學生擁有無限的潛能,譬如測驗,最後絕對可以達到預定的標準,但如果一開始規定只要六十分,他們就會很夠義氣的也只考六十分,而如果標建築設計準不斷往上增加,要全班都達到滿分也是曾經出現過的事情。說穿了,這些學生並非愚笨,完完全全都只是懶散而已。為了激勵學生,許多老師便激發出許多很有創意的獎勵與懲罰,例如有老師會煮蛋包飯獎勵學生。期中考前,我發了一份總整理。我希望學生能夠好好的複習,在發預習卷時,我還不忘個人信貸嘟囔:「你們很奇怪耶!明明就先發回去給你們先找答案,但總是有人不願一次就通過,哪有人這樣吃不了苦的?」突然下面冒出一句:「吃不了苦,就吃苦瓜練習好了。」「好建議。不然下星期沒有通過標準的,就請他喝苦瓜汁。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而且苦瓜的維生素含量豐富,在這酒店工作樣熱的天氣裡,苦瓜汁是一種很有效的解熱劑,不但避免虛火上升,甚至臉上長一堆痘痘的同學,苦瓜汁還可以清濕毒呢。」我突然覺得這個處罰很有趣。「老師,要買綠色那種,那種比較苦。」有學生建議。「那種苦瓜不太好買吧。」我記得山苦瓜不是很好買。「你是不會去傳統市場喔。傳統市場都買屋嘛有在賣。」「好啦。」反正回家時會經過傳統市場,我再順便去買好了。「老師,可不可以加冰塊?」一個很天真無邪的聲音問道。「當然不行啊。」「老師,那加蜂蜜呢?」另一個更天真無邪的聲音接著問。「廢話,當然也不行啊,你當我是泡沫紅茶攤喔。」「老師,考過的想喝可以嗎?」一堆同酒店兼職學竟然擔心喝不到。「這是處罰耶,怎麼這麼多人在預約啊!」我好像造成了反效果。「不管啦,你已經說了,所以你要去買苦瓜才行!」「那我幹嘛要花錢來處罰你們啊?」這群孩子真是皮癢,臉上竟然出現非喝到不可的表情。「哎呀,考不到標準的人喝是處罰,可是對考過標準的人卻是獎勵啊。」信用卡代償「為什麼?」「是你說苦瓜汁可以清痘痘啊。」原來如此。為了不讓學生失望,我特意到市場買了四條巨型山苦瓜,而且還專挑型體正直、結實且果面珍珠瘤粒很大的,然後備齊菜刀、砧板、冰涼的礦泉水、七百五十西西的塑膠杯,以及貴婦人果汁機一台,剩下的就等著招待學生了。時間一到,幾乎全辦公室出租班都擠進了學務處。有學生自願洗苦瓜,有學生自願切、有學生自願打汁、有學生自願裝杯,還有學生自願試喝的。試喝的結論是:「好像不會苦耶,反而好像很甘甜。」學生為了增加苦味,竟然囊也不挖、籽也不去了,但依舊不是很滿意,於是苦瓜汁漸漸成為了苦瓜泥。望著一杯杯怎麼看都不覺得會買房子好喝的綠色液體,再對照學生興高采烈的搶著喝苦瓜汁,我實在搞不清楚究竟苦瓜汁有什麼好喝的。這時有個好心的學生為了解除我心中的疑惑,很貼心的遞上了一杯現打的果汁。為了回應學生的好意,我很捧場的喝了很大的一口,苦味混雜著強烈的草味從嘴裡瞬間爆開,但我還是硬生生的把那口黏糊褐藻醣膠糊的濃稠液體給吞下肚。我慢慢的喝著那杯已經稱不上是苦瓜汁的苦瓜泥,一邊很納悶的說:「你們這杯是特調嗎?竟然直接給我丟苦瓜塊。」到底是誰在處罰誰呀?學生對於苦瓜汁不是很滿意,認為完全不夠苦,這樣對清痘痘的功效不大。深感愧疚的我只好尋求比苦瓜汁更苦的東西。於是,隔天辦公房地產桌上出現了三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37ishz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