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號醫學生串聯上街頭前之感~前幾天,上外科的時後,一張紙從我眼前溜過,希望大家有空能參加31號的遊行,讓我們的訴求得到關注~其實,醫學生真的都很強~從當初的情緒激奮到理性辯護與說明,前些時後,台大醫學系醫學生號招全國醫學生學生會招開波蘭醫學生的記者會前的會議~最後,我們終於在大家的努長灘島力下,一一的把波蘭醫學生嘴中避重就輕的言論一一戳破~畢竟,自己也曾經為了進醫學系而努力在補習班補了一年,每天早七晚零晨一點的生活,整整唸書唸了一年.沒有過年.沒有假日的傻瓜~記得當初在決定走醫學之路時,自己真的很掙扎,畢竟,要考上醫學系是很困難的,競爭是很激烈的~而我以前唸高中時,只不過售屋網排名一百多名的普通學生~每一次在台下幫那群聰明又努力的前幾名的學生,努力鼓掌的人~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一定考的上~只是當時就是一鼓勇氣,說是傻氣也行~從補習班的三百多名,一路默默地的唸書,幾乎一年說過的話沒有超過20句話,聽起來很誇張~因為我承認自己不是聰明的人~只能靠努力唸書來試圖挑戰結婚自己的夢想~記得好久以前,考推甄時,第一次我也不過考了50多級分的水準~雖然那時後自己也覺得自己高中生活大概過的醉生夢死吧~每天都不知道自己在幹麻~曾經悔恨過自己為什麼高中時不認真唸書呢??或許,自己沒想清楚吧~補習班的生活,每天我都告訴自己,夢想沒有化為行動是沒有希望的~我也不知道自己西服是怎麼過完那一年~只記得看著成績一路殺上50多名時,當時真的就差沒有流下眼淚~因為自己唸到考前10幾天就差一點崩潰了~還記得補習班班導師對我說,你的認真我覺得你一定會上的~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因此,我對波蘭醫學生的看法一直很寬容~~因為我不是一路很順利的醫學生~我也曾經是一些驕傲醫學生眼禮服中的沒有資格唸醫學的成績不好的學生~因此,我從來不覺得只有40幾級分的學生就該被否認~成績差的學生就沒有資格從醫~我也從來不會去看輕成績不好的學生~因為我本來也是屬於那群成績不好的學生~~我支持逐夢的每個人~儘管有時後真的搖不可及~儘管過程真的很辛苦,儘管過程充滿的不確定性~好幾次挫折訂做禮服到想哭~好幾次懷疑自己大腦~但是,沒有試過,沒有行動,夢想永遠就是夢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突然想起過去那段艱辛的逐醫生夢的過程~別人眼中的不可能,別人的冷眼冷語~很多時後,真的不要去在乎~聽多了~看多了~漸漸地會發現行動才是最好的態度~跟別人辯論浪費時間~如果波蘭醫學生真的那麼想當一位醫師,酒店經紀就去考歐盟醫師值照吧~累積足夠的實力才回台灣行醫才會受到別人的尊重~病人的安全才能更有保障~從醫最簡單的使命不就是希望經過自己手裡的病人能夠安全的出院嘛~如果,實力不夠,專業知識不足,在好的態度都改變不了病人~那麼為何要從醫呢~難到波蘭醫學生在當住院醫師時,發現自己無法處理病人時,不褐藻醣膠會覺得內疚與徨恐嘛~現在一片譴責波蘭醫生~如果我是波蘭醫生,我會寧願自己從實習醫師從頭開始學習起,我會每天唸書,我會證明給台灣畢業的醫師看,如果我願意努力,我一樣有資格在台灣醫界留下來~只是波蘭醫生願意嘛??看到落日條款,就讓我深刻體會到,你們從醫的決心不足~你們逐夢的不夠踏實~雖然最後信用貸款自己決定不參加遊行~只是因為自己需要唸書,沒時間~而不是不支持這項遊行訴求~特權只是一時的,實力才是一世的~~沒有拼命過,豈能體會得之不易而深深地珍惜現在擁有的夢想呢~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負債整合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37ishz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